【支部活动】大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马东 于娇娇 王柯懿/文 于娇娇 王柯懿/图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9日下午,大学生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于4129会议室开展本周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党员马东同志主持会议。

404b01738fd24b8b9f25e574a18e3120.jpg

党支部书记田翎妤佳汇报支部工作

组织生活会开始,由党支部书记田翎妤佳同志代表大学生第六党支部委员会进行2021年度工作汇报,分别就支部的队伍建设与党建基础、思想学习教育与党员素质、党团共建、党员先锋模范、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五大方面进行报告。全体支部成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依照自身的理想信念、四个自信、对党忠诚、两个维护、责任担当、斗争精神、自我革命、“四自”能力,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b42f553867cf4e6f98d2d46bdf2c36e6.jpg

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同志对支部上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清是非,敢于自我揭露和自我反思,依据问题提出自身整改意见。他强调支部党员同志们应认真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问题,抓住根源,认真审阅自我,克服自身的不足。依据支部同志们存在的不足,邹春同志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三是要正确认识在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整改;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助力学生德、智、题、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ec6e17bff82f45c78e6872a60dc60efc.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讲话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