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光盘打卡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冯宇轩/文 郭永超/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发扬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帮助学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动物医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面向本科生的“做节约粮食践行者”光盘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于10月25日正式开始,主要采用小程序打卡的形式记录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日常,通过完成光盘打卡、邀请好友、超话内发博打卡等任务即可获得肥料培育自己的麦穗,麦穗成熟后就会变成节约的粮食,根据节约粮食的多少设立榜单,发放奖品来激励学生。

12月20日本活动圆满闭幕,此次活动让学生意识到了粮食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节约粮食的责任感,鼓励学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里更加努力践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74bfc500d7b74c6b902caa4c202a53b3.jpg

03939fb5e4bb4d5a920f402f03015ad3.jp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