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暖阳照青春 支教助成长

作者:顾学浩 李敦月 屈可卿/文 郎进 刘霞/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次数:

暖阳万里照青春路,云淡风轻伴支教行。为辅导西卜村的小朋友们在假期中进行有效学习,引导他们进行有意义的活动,动物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于4月23日前往西卜村进行支教。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动物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一早就赶赴西卜村。志愿者的工作一经开展,就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带着小朋友来到村委会,信任地将小朋友们交由志愿者照看。正值四月下旬,恰逢学校的运动会开展,志愿者们以运动为主题展开支教活动。在辅导小朋友们完成学习任务、给他们讲清安全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各种各样的运动。在乒乓球桌旁,他们挥动乒乓球拍对垒来培养运动技能;在广场上,他们以老鹰捉小鸡和羽毛球活动来锻炼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性。除此之外,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也进行了有趣的智力游戏,如诗词接龙、拼图比赛和围棋对弈。这一项项有趣的活动,不仅引起小朋友的兴趣,更增长了他们的知识。

诗词接龙

诗词接龙

作为动物医学院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公益活动,在一届又一届的动医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这条支教之路一路生花,给正在成长的小朋友们带去了青春的活力和煦煦暖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动物医学院将在支教这条路上继续努力前行薪火相传,发挥每位志愿者所长,帮助小朋友们成为德、智、体、美、劳“五好”的栋梁之才。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照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