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圆梦学术”经验分享会

作者:王凤进 张玉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及学习风气。12月13日晚,我院在4129报告厅举办了以“薪火相传,圆梦学术”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我院博士研究生许志明、陈燕和赵加凯3名同学主讲,由张含沛同学主持,近三百余名研究生线上参与。

在经验分享会上,许志明同学从科研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写作的训练方法及SCI的发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建议同学们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阅读订阅的相关期刊文章,及时更新研究进展,保持自己的研究具有新颖性和针对性。陈燕同学主要围绕论文的检索与下载、文献阅读、实验设计和论文的书写四个部分进行了分享,并且对自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赵加凯同学从自己的求学经历、研究生课题的选择以及研究生期间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最后他勉励各位同学应独立思考,认真分析实验的成功与失败,总结经验,努力为我国的畜禽养殖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20fae45d45040aaa2943fb9ab51f417.png

2022级博士研究生许志明同学作报告

a24b65caa0224e94ad9edd24d2634dc7.png

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燕同学作报告

6863e711734b4354858cdb6040a6b3de.png

2021级博士研究生赵加凯同学作报告

2022级硕士研究生袁晨阳表示,非常感谢师兄师姐的分享,本次学术经验分享会让我获益匪浅。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时刻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规划,耐心思考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为自己的学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