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心理观影《遗愿清单》

作者:史阳阳 张涛/文 万浩浩 耿青茹/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形式,动物医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于5月3日、4日组织低年级本科生观看心理电影《遗愿清单》。

       该片讲述了两位身患癌症的病人,机缘巧合之下相识结为好友。二人决定在余下的日子里,完成他们内心所想的“遗愿清单”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随着电影情节的变化而不断变化,时而开心,时而悲伤。在电影的最后,爱德华得到了女儿的谅解,并亲吻了女儿的女儿。这是他们遗愿清单上的最后一个梦想:亲吻世界上最漂亮、最可爱的女孩。截止到此时,他们清单上的梦想全部完成了。他们按照先前商量好的那样,将骨灰埋在最美的山顶上,可以携手相伴,将世间美好的风景尽收眼底。老人的愿望都实现了,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图片1.png

观影活动现场

       2003班张涛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电影从摩根.弗里曼的旁白开始,映入眼帘的是被大雪覆盖闪闪发光的高山。人生的意义何在?我想每个人都曾追问过这个问题吧。我的理解是找寻它的意义。这部电影并不压抑,反而很轻快,时而还会情不自禁地跟着笑出来,2个小时如同卡特在车底修车的45年,一转眼就过去了。关于死亡以及人生的意义,《遗愿清单》给出的回答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留下遗撼就好了。不管几个月也好,几十年也罢,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当下,就连明天也是未知数。有想做的事就抓紧去做,切莫等到身患重病,才想起自己的“遗愿清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