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演绎西农故事 汇聚红色精神

作者:蒋思诺 屈可卿/文 谭金蕾/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在西农校园里落地生根。由动物医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共同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芳华”校园话剧大赛初赛于4月23日上午在动物医学院4129报告厅拉开帷幕。

各个学院参赛团队汇聚于此,为展现红色文化与西农精神而奋力演出。选手们将感情融入于角色,用动作、语言、神态呈现出令人感动落泪的剧目篇章。

葡萄酒学院《耕心筑梦》讲述了葡萄酒学院创办人李华年轻时历经坎坷,最终坚持不懈而成功的故事。校话剧团带来的《花海》讲述了一对母女与山茶花的感人故事,歌颂了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植物保护学院《田野·星空》以独特的形式呈现出西农学子投身于自身的专业,不为外界的声音所影响的故事。资源环境学院的《东曦既驾》表现了中国抗美援朝和抗疫志愿者的英勇无畏。动物医学院的《朱笔春秋》表现了西农学子对恩师的怀念与感恩。

本次话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历经一整天的紧张赛程,各参赛团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经过一个月的改进和打磨,每一位演员都融情入戏,在舞台上发挥出了他们最出色的状态。同时,本次话剧大赛也让红色文化与西农精神在校园里根深蒂固,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身为怀有“三农情怀”的西农学子,我们要用昂扬斗志灌溉青春梦想,用不懈奋斗浇筑人生辉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