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学院支教队赴西卜村开展第五次支教

作者:范亦萌/文 吴博涵/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给乡村的孩子们带去关怀,同时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其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阳光团委动医支部和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于12月3日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赴西卜村支教活动。

当日早上八点五十,志愿者们在北秀广场前集合完毕,工作人员组织签到并发放了志愿者服装之后,队员们自行前往西卜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同孩子们的家长交涉后,志愿者们首先对孩子们的作业进行一对一地辅导。作业完成后,田园使者们先向孩子们讲述了狂犬病的危害与预防,然后由志愿者分组带领孩子们去室外玩耍,进行了踢足球、打篮球、荡秋千等多个活动项目,其中部分志愿者还对两个小女孩进行了跳绳的教学活动。活动结束后,支教队员们与小朋友们进行合影留念,一组留下打扫卫生,一组将小朋友们护送回家,确保他们的安全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时光,还增强了支教队员们的同理心,磨砺坚强意志,让他们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

20231205_150557.jpeg

志愿者们与孩子玩耍

20231205_150601.jpeg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