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第三届兽医专业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庞溯延 刘亚飞 王小雨/文 庞溯延 李柯鑫/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锻炼学生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动物医学院5月4日下午成功举办第三届兽医专业知识竞赛初赛。

本次初赛由动物医学院科创部举办,过程紧凑有序。比赛于半个月前开始策划,在宣传方面,由科创部志愿者负责收集报名表并整理参赛人员名单,负责人通过竞赛群发布通知,说明竞赛形式、竞赛时间及地点等重要信息;在比赛内容方面,试题涵盖各大模块兽医相关专业知识,由科创部全体人员共同命题并校审。

0b45816ca5a04810b5222dbbaf96fa29.jpeg

兽医专业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经过精心筹备,比赛当天,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布置考场,考生也有序入场参与考试。同时,工作人员都参与监考,保证竞赛的公平性,最终初赛顺利完成。

本次竞赛初赛的成功举办,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动物医学并且轻松愉快地学习动物医学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让科创部志愿者得到了锻炼,使志愿者们对举办活动的流程更加熟悉,提高了工作能力。

本次竞赛初赛形式为线上答题,初赛的顺利推进为决赛奠定了基础。初赛结束后,将会选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届时会有全新的竞赛模式与试题难度,将更深层次的考验选手的专业素质与应变能力,期待入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700efa0b0d5743809d428ea1e18b644f.jpeg

兽医专业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幕,相信科创部会不断积累经验,在决赛的宣传组织工作中营造更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更精彩地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