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政策解读讲座

作者:封彦飞 万浩浩/文 万浩浩/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帮助学院考研学生了解各高校复试政策,做好复试工作,助力学生顺利上岸,学院特邀中公考研马艳霞老师于12月29日晚19:00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2022年考研政策解读,部分考研学生参加了讲座。

复试政策解读

马艳霞老师开门见山的从就为何要早早准备复试,如何着手准备复试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考研过程中复试的重要性。在提前准备复试方面,老师提到同学们在初试准备时间长,复试准备时间极短,并对西农往年的考研时间节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告诫同学们在初试后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强调了复试对学生专业、外语、综合能力的考察的侧重。在复试准备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做好估分,并从复试流程、复试形式、复试内容、复试建议与注意事项、个人简历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屏幕截图 2021-12-29 193107.png

复试考查形式

受疫情影响,近2年年考研复试大多采用线上面试,马老师就网络复试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网络复试的利弊,以及网络复试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尾,同学们在直播间踊跃提问,“英语口语考试大概要准备多长时间?”“面对考官提出的复试者对自身有何看法应如何回答?”马艳霞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马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做好复试准备,尽早估分,提前撰写个人简历,初试后切勿懈怠,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并祝福直播间的同学们复试顺利。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能够使考研的同学们有更加清晰的规划与目标,积极做好复试准备,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