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劳动最光荣 打扫展风采

作者:吴浩 郭江 杜云/文 吴浩/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我校学生的环保卫生意识,也为了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从劳动中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动物医学院的同学们于5月1日在村助吴浩的带领下开展了“劳动最光荣”街道打扫活动。

骄阳如火,树影斑驳,同学们迎着清风到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权家寨村。到达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了自己所负责的院子,打扫街道、清除杂草、打水擦窗,一切清扫活动都在严密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清扫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垃圾,坚韧仔细的精神在志愿者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a9d7be08aca94dfdaeb0f615f8bb70c3.jpg

志愿者街道打扫

志愿者陈娅丽表示:“这次的清扫活动虽然辛苦,但是看着街道在我们的劳动下变得整洁有序,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本次活动培养了我们的公民意识、参与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意识,让我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的意义。”

c341f6000e2e4714b2841a2d43da8c6a.jpg

村助与志愿者合影

经过大家的努力,街道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生活的良好品质,又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互相协作的品格,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美化街道环境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次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马东

终审: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