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学院召开拟升学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范昱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未就业学生明确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2022年5月11日上午,学院在4143会议室召开毕业年级拟升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毕业生辅导员王丹,以及10余名拟升学的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邹春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内容,对拟升学的同学提出三个问题:一是想清楚内心到底为什么考研,是不是为了逃避就业才选择考研?二是能不能顺利适应再次考研所面临学习环境变化、心理压力、学业基础、外部竞争的多重压力?三是思考值不值得,从时间、个人发展和收入情况多个维度,再次考研到底是不是最优的选择?邹春副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明确志向、客观分析、多维比较,最后理性决定。

王丹老师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往届学生再次考研的情况进行说明,并介绍了往届学生中边工作边考研并成功考取的案例,鼓励同学们可以尝试先就业,再择业或升学。同时对于考研目标坚定的同学,她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学习方法、掌握考研信息、做好未来规划。

与会学生表示,非常感谢老师的分享,自己深受触动。相信之后每名同学都能结合自身情况,准确定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41ec56cce42440de9225971544017741.jp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