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 实施细则(试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协同育人职责,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党发【2016】3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学院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辅导员、学生班班长为成员的班主任工作考核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班主任考核工作。

第三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分为学生民主评议和学院评议两部分,综合考核其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学生满意度和所带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等情况,每学期考核一次。

第四条  学生民主评议。各班级组织学生参加网上民主评议,评议得分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反馈学院后,由学院归档汇总。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应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学生民主评议30分以下者应为不称职。

第五条  学院评议。由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工作小组从班主任参加班主任例会及其他相关工作会议、班风建设成效、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和配合学院开展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

第六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同年级班主任间进行评比,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20%。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备案。

第七条、对存在以下情形者,班主任不能考核为优秀。未完成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任务者;一学期班主任例会缺席累计达到2/3以上者;班级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并受到校级及以上处分者,或学生中出现酗酒、打架斗殴等对学院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扰乱学校正常秩序者。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的班主任可不参与考核。

第八条  班主任岗位津贴按学期予以发放。津贴标准按照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者每学期3000元,称职者每学期2500 元,不称职者不予发放。对于完成一个聘期后续聘的班主任,津贴按相应标准上浮20%发放。

第九条  班主任在履职期间因出国出境等原因需要更换的,由本人提出申请,报学院审核,由学院统一进行调配更换。班主任考核不称职者予以解聘;无故缺岗,或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者,可视情况予以解聘或报批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第十条  本细则自印发之日起试行,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