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前沿论坛”报告(二十二)成功举办

作者:肖博楠/文 刘薇/图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应我院动物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陈华涛副教授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员(UKRI研究员)Jean-Michel Fustin博士在线分享了题为“The methyl cycle in health and disease: new insights from the clock”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陈华涛副教授主持。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Fustin博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他近期的研究成果,并对生物钟和甲基循环之间的联系做了详细介绍。报告过程中Fustin博士思路清晰,思维严谨,展示了深厚的学术功底,在场师生认真听会,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Fustin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此次报告使参会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收获颇丰,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在生物钟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快速发展。

Jean-Michel Fustin,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钟与甲基循环关系的研究,现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物钟中心研究员,《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副主编。2008年毕业于英国阿伯丁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2014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师从世界著名生物钟科学家冈村均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2018年任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特任讲师,2019年-2020年任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副教授。2020年至今荣获英国研究与创新署(UKRI)未来领袖计划资助,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员。Fustin博士围绕生物钟与甲基代谢关系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在Cell、Science、PNAS、Current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Communications Biology、Cell Reports、Journal of Biological Rhythms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b7c277db1e4140779dad877b2c15b68e.jpg


编辑:王丹

终审: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