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各导师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文件要求,为了做好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1. 2019级研究生、2020级本硕连读生和本硕博连读生、2018级外国留学生、2019级外国留学生(非补修汉语生)。

二、开题时间

2020年12月30日前以科研或导师团队为单位组织开题。

三、开题论证工作程序

(一)研究生开题申请

1.研究生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审查,学院批准之后,方可进行。

2.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并上传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格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要求撰写。

3. 通过硕转博分流的研究生按博士要求进行开题。

(二)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在导师端“指导论文开题”模块下可以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导师需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点击“不同意”,并给出修改意见,直至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可点击“同意”。

(三)学院审核

1.学院审核开题报告:学院管理员在“系统”中“论文开题”模块设置开题秘书,开题秘书发布开题公告。开题公告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等情况。

2.研究生开题公告必须在开题论证会前3天发布。

3.发布后的开题公告不得修改,研究生和导师可以查看已发布的开题公告。

(四)开题汇报

1.开题论证汇报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文件执行。研究生使用PPT进行汇报,每人汇报时间10-30分钟。

2.开题论证小组对开题报告做出评价,并给出开题是否通过的结论和修改意见。

3.开题秘书做好开题记录,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4)。

(五)开题结果

1.研究生开题论证结束后3天内,开题论证小组秘书应由本人的用户端口进入“系统”并录入开题结论(包括是否通过和开题论证小组意见等),并将开题记录表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开题结果录入后,研究生与导师可通过“系统”查看到开题结果。

3.开题论证结束后7天内,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依据开题论证小组的意见,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经开题小组委员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4.学院应将通过开题论证研究生的开题记录、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订在一起存入研究生个人学籍档案。

5.没有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可将开题报告修改后重新申请开题。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

附件2:开题流程图

附件3:开题报告封面;

附件4:开题论证记录表

动物医学院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