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首届杨凌示范区 大学生消防科普宣传作品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学习氛围,进一步丰富“消防进学校”活动内容。根据杨凌示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首届杨凌示范区大学生消防科普宣传教育作品评选大赛的通知》(杨消安发【2021】8号)文件精神 ,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师生

二、作品征集要求

1、图文类;2019 年 1 月 1 日至本次推荐活动截止时间,国内公开出版社发行的消防科普图书,包括著作、选编作品、翻译图书等。

2.视频类:2019 年 1 月 1 日至本次推荐活动截止时间,原创校园消防科普视频类作品。

3.科普产品、展品类:2019 年 1 月 1 日至本次推荐活动截 止时间,国内外开发的应用于消防科普教育工作的应用作品,取得显著社会效益或具有显著社会影响的科普产品在开发时间上可适当放宽。根据作品形式,提供不超过 5 分钟的视频以便展示,并提供专利证书等相关文件。

4.科普文化类:(1)书法类:书法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书体不限(草书、篆书等书体需另附释文),尺寸八尺整张(248cmx129cm)以内;(2)摄影类:参赛作品限电子版 JPG 格式,尺寸不低于 2500*1875 像素(或大小不低于 2M),作品允许对色调、色阶等效果做适当调整,概不接收数码合成作品,参赛作品单幅、组照不限;(3)绘画类:作品形式和表现手法不限(动漫、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装饰画、剪纸、素描、速写等均可),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x78CM);(4) 诗歌类:题材不限,长度不超过 30 行,必须有题目,格调高雅,思想健康,文以载道,昂扬向上;(5)其他:雕塑类、广播剧、宣传海报等科普作品。上报作品均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已获得国家级和国家一级学会科普作品相关奖项的作品,请勿重复申报。作品应为原创,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作品不得包含明显的商业宣传意图,所有作品提交时请提交作品登记表,并由所有作者签署原创性声明一份(见附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想法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大赛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评资格,追回获得奖项,并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后果。参赛作品不予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比赛主办方有权使用所有参赛作品,用于校园安全宣传和展示,不做其他商业用途,并保留解释权。

三、申报时间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 2021 年 12 月 30 日

四、报名推荐办法及程序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2.本次活动采取个人自愿报名方式进行。

3.请参加活动人员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以下简称“杨凌消防”)邮箱。

4.本届评选活动实行打印文件与电子文件同时报送的方法。各申请单位个人可从附件查阅、下载相关表格文件,录入后打印形成打印文件,连同参赛作品寄至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同时必须通过互联网提交相应的电子文件。

五、作品评审

1.时间:1 月 1 日至 1 月 10 日人气作品评选:在陕西杨凌消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投票,按照投票取前 5 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2.时间:1 月 10 日至 1 月 20日专家评审:由学工部、保卫部、杨陵区团委、消防支队和院系专任教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优秀作品获得者将被聘为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形象大使,优秀作品将被推送至陕西消防新媒体、陕西省消防协会等平台。

七、活动要求

请各单位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积极发动师生参赛。请各 参赛者或参赛团队根据大赛流程安排,严格遵守大赛规则,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八、联系方式

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电话号码:18740433817

电子邮箱:sxylxfqmtzx@qq.com

通讯地址:杨凌示范区东新路 13 号

邮 编:712100

附件:

1.杨凌示范区首届优秀消防科普宣传教育作品评选大

赛作品登记表。

2.杨凌示范区首届优秀消防科普宣传教育作品评选大

赛作品原创性声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