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21〕36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实际,现将2022年转专业工作具体按排如下。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工作严肃有序。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转专业工作,确定考核办法和接收名额,受理学生咨询与申请,审查转专业学生资格,开展考核工作,确定转入学生名单,确保转专业工作顺利完成。

组长:杨增岐  吴继东

副组长:王建国  邹  春

成  员:黄勇  程捍卫  林鹏飞   马保华   王晶钰

陈树林  郭抗抗 张永第  王 丹   闻海燕  马东

三、考核内容和办法

1. 考核内容

重点考察学生综合素养,沟通能力,专业基础逻辑思维,英语基础以及对动物医学或动物药学专业的认识,从专业思想、专业志向、学业规划、学业表现等方面全面考察,充分评估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习潜力。

2. 考核办法

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将由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核,考核方式为线下综合面试。

3.考核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违法违纪行为。

(3)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条件和要求。

(4)热爱动物医学或动物药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

(5)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70分。

四、接收名额

根据满足小班化教学的要求,结合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条件和师资队伍情况实际,2022年我院动物医学可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上限为18人,动物药学可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上限为5人。

五、转专业工作程序

1. 4月24日前,学院将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办法报送教务处。

2. 5月10日前,学院网站公布转专业接收计划及考核办法,启动转专业工作。

3. 5月15日前,学生在线提交转专业申请。

4. 5月16日-6月1日,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组织对拟转入学生进行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报送教务处。

5. 6月中旬,学校审核录取名单并发文公布。

六、联系人和咨询电话

联系人:张永第  闻海燕

电  话:87091920


动物医学院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