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胥耀平  赵献军 

  副组长:华进联  王秋丽  赵晓民

  成  员:杨增岐  程捍卫 靳亚平 童德文  周  婷  张永第  王  丹 张  新

  (二)推荐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胥耀平

  副组长:王秋丽

  成员: 黄勇  郭抗抗  林鹏飞  刘刚进

  (三)动物医学院推免生科研潜力考核专家组

  组长:赵献军

  副组长:杨增岐  华进联 

  成员:张  涌  靳亚平  童德文  张彦明  宋晓平  马保华  赵宝玉   李引乾  陈树林 王晶钰   

  二、遴选条件

  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相关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相应推荐资格的推免生。

  三、指标分配

  1.推免生指标以学校分配给我院的指标为依据,具体明细见下表。

  类别

  普通推荐指标

  专项推荐指标

  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群

  卓越农林人才计划

  推免工作奖励指标

  特长生

  研究生支教团

  “2+3”辅导员

  指标数

  22

  24

  4

  2

  研究生院组织,全校20名

  团委组织,全校13名

  学生处组织,全校20名

  

  2.研究生支教团、学术特长生、2+3辅导员推免专项计划指标,以学校分配指标为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3.卓越农林人才计划、推免工作奖励指标、普通推荐指标以学校分配指标为准,学院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负责组织实施。

  4.“双一流”学科群建设等具体遴选推荐工作以学校分配指标为准,由学科群组织实施。

  四、工作安排

  1.名单公布:9月16日前由本科教学办公布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名单(含各专项)

  2.学生申请:

  (1)9月16日上午12:00前符合“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免专项计划的学生向“双一流”学科群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推免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附件3),并同时提交导师推荐信(附件5)。

  (2)9月17日前符合研究生支教团、学术特长生、2+3辅导员推免专项计划的学生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推免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附件3),并同时提交导师推荐信(附件5)。

  (3)9月18日上午12:00前符合卓越农林人才计划、普通推免专项计划的学生向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推免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附件3), “动物医学院推免科研潜质申报评价表”(附件4),并同时提交导师推荐信(附件5)。

  3.心理测试

  9月18日前由学院学生工作办联系心理咨询中心确定申请资格学生的心理测试。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按学生处制定的细则考核,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考核。

  5. 学业成绩

  按教务处制定的细则考核,由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组织审核。

  6. 科研潜质考核

  按学院制定的科研潜质考核细则考核,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组织考核。

  考核时间:9月19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动物医学院4245会议室

  7.拟推荐名单确定

  学院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试行),对符合条件且心理测试合格的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学业成绩、科研潜质综合考核、排名,确定本单位推免生拟推荐名单。

  8.公示

  推免名单须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

  9.材料报送

  (1)9月17日学院将特长推免生拟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及支撑材料报研究生招生处,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审核。

  (2)9月20日学院将推免生拟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五、其他事项

  1.符合推荐资格的学生可自由申请专项推荐指标的一种或普通推荐指标。同一时间段每人限申请一种推荐类型。已确定拟推荐的学生不得重新申报。

  2.所有申请推荐资格的学生至少应有一位当年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推荐。

  3.有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及拟攻读交叉学科的学生,同等条件优先推荐。

  4.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5.申请推免的学生,如对遴选结果有异议,在公示期间,可向申请单位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029-87091850)或学校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029-87082862)提出复议申请。

  动物医学院

  2019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