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校人事发[2021]384号)以及《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和实际情况,现就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1.全体在编在岗教职工以及非事业编A岗人员(考核结果上报学校)

2.其他非事业编人员(考核结果留学院备查)

二、组织实施

1.成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小组

组长:杨增岐  吴继东  

副组长:程捍卫

成员: 林鹏飞  王建国  黄 勇  邹  春  郭抗抗

        丛日华  赵晓民  苏建民  马佳慧

三、考核等次和比例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不含全职博士后人数)的15%,各单位应参加考核人员见附件1、考核优秀指标见附件2。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确定不合格等次: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5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 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记过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 以上处分;

(7)未经批准,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2018〕320 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的;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四、考核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个人填表(12月16日前)

1.个人登录人事管理系统http://hr.nwafu.edu.cn进入“年度考核”模块(教师首先完成“师德师风”模块相关信息填报)。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年度考核相关信息表,线上生成考核表并打印交所在系、室,教师同时填写2022年度业绩积分表(见附件3)。

2.非事业编人员直接填写考核表,无需在系统内填报。(见附件6)

(二)教师业绩积分统计,系内公示。(12月20日前)

各系审核统计教师提供的2022年业绩积分表,并将分值以系为单位进行公示,确保无异议。

(三)各单位评议,确定等级,提交纸质材料。(12月22日前)

各单位进行个人工作总结和交流,确定考核等级,将个人考核表、教师岗位量化考核汇总表(见附件4)、其他岗位考核积分汇总表(见附件5)交党政综合办公室。

(四)考核小组审议、学院公示。(12月28日前)

学院召开年度考核工作小组会议,讨论提出考核结果的初步意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结合当年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师德师风表现等情况,研究确定考核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结果上报学校。

五、有关说明

1.各系推荐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时,应充分考虑到教师不同职称级别人员,其中推荐副高级及以下中青年教师优秀指标人数不少于1人。

2.表中的工作业绩均为2022年期间完成,请教职工如实填写,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三年内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3.处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各单位不对其进行考核等次认定。

4.新入职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考核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5.特殊情况考核等次的确定,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暂行办法》执行,其中:

(1)公派出国、进修访学 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由学院填写《2022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累计超过 6 个月及以上的, 由学院填写《2022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6.教师对年度考核结果有异议的,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党办发〔2019〕21 号)执行。

7.年度考核结果是教职工调整岗位及工资、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各单位须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动物医学院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