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现就开展2023年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通如下:

  一、考核范围

  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包括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科研推广型教师)。

  二、组织实施

 成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负责学院的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吴继东 

 副组长:邹  春   程捍卫

 成  员:林鹏飞  王建国   黄  勇   郭抗抗  赵晓民

           丛日华  马佳慧   刘刚进   李慧兵

 各系(室)党支部负责本系(室)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工作。

  三、考核等级

  师德师风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各系考核“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评人数的15%(学生评教结果在学院后15%不得评为优秀)。应参加考核人员见附件2,考核指标见附件3。

(一)具备下列条件的,师德师风考核直接认定为优秀(不占本单位15%的优秀指标)。

  1.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当年在教书育人方面获国家级、省(部)级、市(示范区)级以上党政部门奖励的各类先进;

  2.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 “优秀导师团队负责人”“优秀导师”等。

 (二)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修订)》负面清单第一条至第十七条有关行为的,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

三)其他人员为合格。

 四、考核程序

  各党支部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附件1),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需充分听取和吸纳教研室和学生的意见。

  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结合当年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及承担公益性工作等情况,在各党支部考核结果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和吸纳各党支部、所在系(室)和学生的意见,确定考核结果,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

五、考核结果的运用

  1.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考核、岗位评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工资晋级、干部选任、评奖评优、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等的首要条件。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凡在师德师风考核中被确定为“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由人事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若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调离教师岗位;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影响恶劣者,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解聘,并报请主管教育部门,撤销教师资格,列入禁止从教名单。

  六、时间安排

  1.2023年12月21日前,个人登录人事管理系统http://hr.nwafu.edu.cn进入“师德师风”模块,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师德师风考核表,线上生成考核表并打印交所在党支部。各党支部进行师德师风考核,将考核表、考核结果纸质版统一交党政综合办公室。

  2.2023年12月26日前,召开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会议、党委会会议,确定最终考核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以书面形式上报党委教师工作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