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寒假“五育”并举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次数:

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把握冬奥契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寒假实际工作,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寒假“五育”并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育”并举我践行  全面发展促成长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2月5日

三、参与人员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1.“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品德修养涵育活动

各班团支部充分发挥网络团支部、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班团支部为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鼓励团支部成员利用易班优课等平台自主学习、利用网络团支部进行交流分享。组织红**赏析主题团日活动一次,鼓励引导班团成员参与志愿服务,征集班级同学参与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情况,引导班团成员在学思践悟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

2.“勤能补拙,奋勇争先”学习能力提升活动

引导班团成员牢固树立“学习是第一要务”的观念,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引导班级同学掌握一项专业技能、阅读一本书籍、开展一次专业调查、拓展一项学习技能。学生以图片、文字、手账、视频等方式将学习过程进行记录,班团支部组织学习分享会,进行相互分享、相互学习。

3.“喜迎冬奥,强身健体”体育实践活动

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了解冬奥会,学习冬奥精神。同时引导班级成员参与“打卡21天,喜迎冬奥寅虎年”活动,完成21天体育锻炼打卡,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健康的体质迎接农历新年和新学期的到来。

4.“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文艺作品创作活动

鼓励班级同学围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开展文艺作品创作。作品可分为“中国故事”“时代印记”“青春风采”等3种类型,以摄影、手绘、篆刻、书法等为艺术创作媒介。“中国故事”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线,通过写实方式展现国家发展伟大成就。“时代印记”借助特技效果等艺术表现手法进行创作,表达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赞美与歌颂。“青春风采”以青年视角为主题开展创作,必要时配文字说明,全方位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奏响青春赞歌。

5.“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劳动实践活动

引导班团成员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习劳动精神,讴歌新时代、礼赞劳动美。鼓励学生利用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机,深入了解传统年俗文化,开展贴春联、扫房子、做家务等劳动时间,传承美好家风。

五、活动要求

1.防控为先,精心策划。各团支部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从实际出发开展相关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班团支部要加强活动宣传,准备多形式的宣传元素,例如视频、图片、新闻稿等。积极提交宣传材料,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六、材料提交

1.宣传材料。活动开展的宣传材料,例如新闻稿、视频、图片等,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在活动截止时间之前均可联系学院团委宣传部进行投稿。

2.活动材料。活动材料按照提交模板(见附件),于2022年2月5日前提交至邮箱stephenma2021@163.com


附件:活动材料提交压缩包模板

动物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