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国动物疫病净化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我国动物疫病净化技术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杨林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9:00-11:00

  报告地点: 4129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林,女,研究员,博士,全国农业先进个人,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农业部兽医诊断中心主任。自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动物疫病防控科研与推广工作。在技术研究方面,主持多项科研项目,特别在主要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检测与净化技术等方面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先后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地市级科技奖8项;发表论文40余篇,编写论著译著12本。在技术推广方面,提出我国疫病净化思路,负责规模化养殖场主要动物疫病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工作,主持开展单病种净化集成技术、净化管理机制和经济学影响研究,完成规模化养殖场疫病净化技术指南和猪伪狂犬病等单病种净化技术方案,在全国组织开展净化示范创建活动,推广疫病净化技术。在防控政策研究方面,围绕防控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情况分析、有策略建议的研究报告,促进疫病防控政策生成。先后完成政策研究报告20余篇,累计10余万字。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