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

作者:李尧 赵跃祺 杨丽蓉/文 许珂 张媛媛 袁仕烨/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动物医学院组织部和水建学院组织部于12月9日晚在动医楼4129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来不会因为时代的改变而有任何的变化。八十三年前的今天,一场轰轰烈烈的抗日救国运动——一二·九运动爆发了,这是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那段峥嵘岁月应当被所有人铭记。

  活动开始时,先由水建学院的几位同学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在澎湃激昂的歌声中,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拳拳的爱国之心。接下来是我院福尔马林辩论队与水建耐撕辩论队以“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还是民族自豪感”为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过程中,双方队员引经据典,展开精彩的辩论,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深思。辩论赛结束后,辩论队员与观众进行了激烈的互动,使每位观众都参与其中。之后,郑瀚学长进行了中肯而深入的点评,“辩论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座的我们的赤诚爱国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危机感都是我们所必须的。”一番深刻点评使辩手和观众对辩论主题的思考得到了升华,同样也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深思。

  历史不能忘记,吾辈更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拖起自己的青春梦,助力未来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点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