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志愿精神 查适应情况

作者:王雅静 梁广林/文 梁广林/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为宣传国际志愿者日,积极弘扬志愿精神,调查我院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12月5日,我院1805班特开展以“大学生活适应情况”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班内试填问卷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以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展开。活动准备期间,实践委员对班级成员进行了分组。在分配到任务后,各组人员都积极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负责准备问卷内容的同学集思广益,在班里收集同学们想到的或比较关注的问题,同时也在网上搜索了问卷应当包含的内容及应注意的问题。负责审核的同学将样卷打印成形,认真审核,检查内容是否存在问题,并记录了完成问卷所花费的时间。在问卷收回后,同学们都聚在一起认真分析了目前我院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

活动后,朱成博同学如是说到:“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者以及参与者,我认识到了志愿活动并非像我以前想象得那么简单,这次的问卷也让我仔细思考了进入大学以来,自身所遇到的问题”

此次调研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大学里的志愿实践活动,并进一步了解志愿者的地位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也让同学们思考了自己入学来遇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促使同学们能够更好规划以后的大学生活。

讨论问卷内容

填写问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