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法治信仰 传递宪法精神

作者:强煜云 余四海 张子卿/文 梁广林/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传播法治理念,加深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庆祝我国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院与外语学院、人文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水建学院,创新学院联合举办了国家宪法日趣味竞赛活动,活动于12月4日晚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回答问题

竞赛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并通过游戏科普这一寓教于乐的形式极大地调动了选手与观众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也给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等法律知识的学习增添了几分趣味。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一站到底、五子连珠、案例分析、颁奖仪式四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参赛选手彭贤哲表示:“这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知识竞赛,不再停留于书面,而是以一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这不仅提高了我们参赛的积极性、学法的主动性,使我们对于法律有了深刻的认知,也让我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有了更多的兴趣。”

本次活动大力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所在,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了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21世纪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法制建设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来促进祖国法制建设的历程,为构建和谐的法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到场评委老师

任欣老师解答疑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