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充实周末 创整洁社区

作者:姜北祥 刘琰/文 林小枫 赖贞霖/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为宣传国际志愿者日,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从善如登”的重要讲话,2018年12月2日,我院1803班的志愿者们,在实践委员的带领下进入西南社区,开展清扫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班里26名同学走进社区,帮助清理楼道垃圾并擦拭扶手。到达社区后,同学们原定分组很快找到自己对应的单元和楼层进行清洁工作。同学们四人一组,分工明确,有的用扫帚认真清扫每一层楼道的垃圾;有的用抹布仔细清洁楼梯的扶手和栏杆,纵使天气阴霾密布,但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没过多久,楼道变得整洁,扶手变得明亮,同学们都完成了打扫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进行着清洁活动,向居民们展现了大学生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形象。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在这寒冷的冬天,居民们的肯定与感谢,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心变得格外温暖。同学们的志愿工作,也让社区充满了温馨,给社区里带来了青春活力。

    虽然此次清扫过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却仍很好地展现了动医学子对志愿活动的热心和服务社会的热情。“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志愿活动带来的乐趣,明白了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在活动结束时,朱少睿同学如是说到。

身为西农家庭中的一员,志愿者们时刻践行着西农“解民生”的办学宗旨;身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诠释着优秀志愿者的定义。而同属一个家庭中的我们也应时刻牢记我校办学宗旨,尽己所能地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

同学们团结合作

同学认真清扫楼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