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绽放青春

作者:益西拉姆 袁晨阳/文 张亚楠/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体验生活、深入基层、为周围农村乡镇服务的意识,由我院张亚楠、益西拉姆等六名同学组成的田园使者服务队于10月21号日来到杨凌快活林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新一次的田园使者志愿服务工作。

    队员们提前做好准备,队长也提前与合作社的负责人联系,10月21号下午队员们从学校出发前往快活林养殖专业合作社,到达目的地后负责人刘叔叔热情的接待了队员,并向队员们大致讲解了合作社现状。

    经过之前的调查和实地探访,队员们已经大概了解了鸡舍的构成、鸡的种类、生活方式等基本情况。为了改善鸡舍的环境卫生状况,队员们决定将改善鸡舍卫生作为本次的主要活动内容。经过合作社技术员的细心教导和示范,各位队员渐渐掌握了工作要领、提高了效率,工作步调渐渐步入了正规。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进行了鸡舍及周围环境的清理维护工作。此外,队员们还利用剩余时间对鸡舍周围植物进行了修理、美化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劳作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各种禽类对饲养环境的要求,掌握了实际的操作技能,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劳作的辛苦与不易,今后能更好的将劳动精神发扬在生活与学习之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