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出发 西农支教在行动

作者:刘琰 马湘海 袁晨阳/文 汪彬雪 尹佳彤/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照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勇于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10月21日,我院的爱心支教志愿者在动物医学院实践部和组织部的带领下,奔赴西卜村进行爱心支教。

    10月21日下午,志愿者们从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出发步行前往西卜村。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有人负责足球教学,有人带着孩子们扔沙包踢毽子,还有人负责折纸的教学。虽然项目很多,但一切都进行的井然有序。在整个支教活动中,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们都在快乐中学习,这也是志愿者们支教活动的意义所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父母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临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志愿者们挥手道别。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收益的不仅是孩子们,更是志愿者本身。志愿者们播种了爱心和希望,收获了实践经验,感受到了心灵的充实与满足。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仿佛也回到了久违的童年时代,重温儿时的回忆。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终将成为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如今的乡村教育还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教育资源短缺,教育水平不高等。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以后能积极投入到乡村教育的建设中去,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