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小队助力法青移植

作者: 全钺涵 王梦冉 余四海/文 蒋雪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1 浏览次数:

队员帮助搬运法青

    2018年10月20日,在了解到聚富源合作社中有一个大棚的使用期将至,其中的法青急需移植的情况下,田园小队在队长蒋雪莲的带领下前往降南村聚富源合作社帮助农民们进行法青的移植工作。

法青为法国冬青树的简称, 在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栽培历史悠久,喜温暖湿润气候。在潮湿肥沃的中性壤土中生长旺盛,酸性和微酸性土也均能适应,喜光亦耐阴。根系发达、萌芽力强、特耐修剪、极易整形、抗烟雾、抗粉尘、抗污染,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庭院绿篱、道路绿化、厂区绿化、防火、防护森林。由此可见,法青对于我们的环境非常重要。

田园小队抵达降南村时,降南村正在下雨,但农民们仍在大棚里进行法青的移植,在农民们看到小队到达时,顿时松了一口气。

由于技术上的欠缺,田园小队无法帮助农民们进行法青的移植,于是田园小队就承担了法青的装卸工作,田园小队齐心协力,站成了一个梯队,以交接传递的方式将一株株法青传到了农民们手里。在田园小队的帮助下,本次法青移植工作时间大幅度减少,极大的减轻了农民们的负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