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细心 多一份安全

作者:全钺涵 赖贞霖 /文 刘东尧 白凌歌 布培培/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保卫主任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为提高我院18级学生的安全素质,实现安全校园,我院于10月18号举办了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院系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大会,请来了保卫处主任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
  会议开始,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此次大会的意义及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此,还展示了交通事故现场的照片,照片中所展示的货车与轿车之间即将相撞前的瞬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生活中到处都在用电,电被我们所利用、所普及,与人们的生活及设备的运转息息相关。然而一个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电有造福我们的同时,却也存在着诸多隐患,用电不当就会造成灾难。主任由此着重谈论了宿舍用电安全。宿舍是大学生生活起居的主要场所。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宿舍用电安全是尤为重要的。主任说:“宿舍发生线路故障必须及时报有关维修部门更换或维修,不能私自更换或维修;不要在宿舍内私自拉接电源;更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更为具体切实地了解了宿舍用电安全。
  最后,主任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握灭火器简体上部,大拇指按住开启钮,用力按下即能喷射。在灭液化石油气灶或钢瓶角阀等气体燃烧的初起火灾时,只要对准着火处喷射,火焰熄灭后即将灭火器关闭,以备复燃再用;如灭油锅火应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左右晃动、直至扑灭火。主任还特别强调:“如果是实验室中的钾、钠等活泼金属,一定不能使用泡沫灭器。”                                                   
      会后,孙少伟同学表示:“主任平易近人,语言风趣幽默,让我很深刻地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学校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我能有更多机会参加、了解校园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素质,更好地保证了学生们的在校安全,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安全及校园安全的高度重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