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 须知此事要躬行

作者:倪思璐 张雨/文 倪思璐 徐飞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学习与应用本专业的知识,提升对专业的认知,加深对专业知识理解的深度与广度,同时培养交际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赴石羊自动化养殖调研队的队员们深入石羊猪场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调研。

在各部门主管的带领下队员已经已经基本掌握各操作流程,每天的日常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从只是投放饲料到料槽的这种简单工作到负责整个猪舍的日常管理,包括投料、清扫粪便,消毒,调节舍内温度和湿度,给药等等,猪场的实习生活对于队员来说是一次充满着新鲜感的学习之旅。队长张雨说“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学到这么多的东西,这个暑假过得很充实”。队员被分到不同部门,被分到产房的队员常正武说“看着一个个刚刚落地的新生命,自己干起活来更有动力。”

这次实习队员们虚心向实践经验丰富的师傅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向他们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付出的工作风范。实践和理论的结合,通过自身不断的探索,更加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可以为以后的择业做准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