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保护知识 提高全民保护意识

作者:张子卿 虞楷锐 张书航/文 闫玲 黄浩文/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将所学知识与保护动物切实的结合的能力,加强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8月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赴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服务队”抵达洋县附近村庄,为村民们普及和宣传朱鹮保护方面的知识并调查村民和游客对朱鹮保护工作的了解情况和态度。

到达村子后,队员们给村民挨家挨户发放朱鹮保护宣传册。同时,通过前几日在华阳镇朱鹮保护区和洋县生态园的学习,队员们给村民们普及一些基础的急救措施和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村民们热情接待,多数村民表示虽生活在秦岭脚下,十分关注朱鹮保护,但没有良好的渠道来了解相关保护知识,希望有关保护朱鹮的宣讲活动能多举办。

据了解,通过政府、媒体、志愿者等多方共同努力,洋县本地居民及外来游客都具有较高的朱鹮保护意识,偷猎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发现受伤朱鹮大多会第一时间联系保护区管理局寻求救助,能够以实际行动杜绝伤害朱鹮行为的发生。

经过一天的活动,队员们感叹道不能为了眼前薄利而伤害无辜的生命,所有的生命都值得尊重、珍稀的物种更需要人们的呵护。队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练过硬本领,争取为野生动物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