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踏寻革命足迹

作者:牛宏宇 袁晨阳 王仕群/文 刘珍秀/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我校动物医学院赴铜延红色回访调研服务队于7月19日到达西北局纪念馆进行“暑期三下乡”红色回访活动。本次回访旨在通过近距离感受和回顾延安革命史以及革命先辈艰苦斗争的历程,学习延安精神,接受共产主义理想、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深刻教育。

  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建设是延安市确定的“十大革命旧址”景区保护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程,是展示延安时期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西北局领导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以及军事斗争的重要场馆。

  在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队员们参观了《西北革命根据地暨中共中央西北局历史陈列》,了解了西北根据地的创建、抗日根据地建设以及进军大西北的历史。通过实物展示、照片、图表、场景、文字版面、雕塑以及油画,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西北局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队员们直观感受到,陕北红军这颗红色的种子播种了一片红色的根据地,使得中央红军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落脚并获得了新生,最终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夺取伟大胜利。

  参观队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精神世界的博大宽广和革命意志的坚韧顽强,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对革命、对事业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精神,一定将这种精神化作无穷动力,自觉投身到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