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扶贫进行时 宁陕旱坝调研中

作者:袁晨阳 尹佳彤/文 张汉青 范昱鑫/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赴宁陕青春助力扶贫调研服务队于七月十九日前往宁陕县城关镇旱坝村进行了走访调查。本次调查主要是以发放调查问卷为主,走访了当地多家村民,得到了初步结果。

旱坝村距城关镇镇中心较近,是周边人口较多的一个村子。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队伍绕过几个山头,最终到达了旱坝村。首先,队伍前往到旱坝村村委会,说明了此行的来意。村支书对于队伍的来访十分欢迎,并向队伍成员们介绍了旱坝村发展的基本情况。队伍之后进行了走访,对旱坝村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问卷调查,队伍获悉到旱坝村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还是依靠最传统的种植业,有不少人选择外出务工。在这次的调研中,有不少村民反映教育设施在当地还是比较薄弱的,村里并没有班车,孩子上到三年级之后必须要每天送到镇里上学。这些情况都是亟待改善的。

走访了当地群众之后,队伍也对扶贫工作的开展有了自己的看法,如提高低保和养老保险金的水平。另外,对于那些无工作的人,可以开展技能培训和提供一些工作岗位。队伍将这些情况反映给村委会,也获悉到这些工作正在逐步进行与完善,队员杨雨超表示:“展望未来,一切都正朝着好的方向前进,攻坚工作需要党民一心”。

青年一代,要投身实践,展望未来,要关心身边事,更要关心国家事,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需要青年一代的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需要青年一代的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