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牛宏宇 袁晨阳 冯晓岚 李瑶 郑丹阳/文 薛忠强/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西安革命历史,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的现状,7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三下乡队伍“赴陕西红色革命基地寻访团”来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19日上午,队员们抵达纪念馆旧址以后首先进入展厅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观看了馆内收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文物等记录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抗战十年间峥嵘岁月的珍贵资料,深入了解了那些光辉的革命事迹,队员们深深意识到革命取得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正如院内的那口苦水井一样,水虽苦,但心很甜。

接下来,队员们先后踏进了院中先辈们的居室、地下室,亲身感受到了先辈们在抗战时期生活和工作时艰苦的条件,尤其是在看到各居室中物品的摆放陈列以及地下室的大通铺时,队员们仿佛回到了当年革命时期,重温了那些激动人心的岁月。

19日下午,队员们在影厅内观看纪录影片,影片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七贤庄在抗战时期为革命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再现了先辈们在此地不畏困苦,艰苦卓绝斗争的情景,给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队员们目不转睛,深深地被影片展现出的精神所触动。

经过这一天的参观和学习,队员们不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更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精神。队员薛忠强表示:“前辈们在艰难条件下排除一切阻碍,无私无畏为人民奉献的信仰深深打动了我,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永远紧跟共产党步伐的决心。” 

革命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的斗争。队员们更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