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西农风采,田园使者在行动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胡文翔/文 冯梦瑶 王冠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队员正在饲喂羊

为贯彻落实产学结合的理念,加强我院学子社会实践能力、丰富阅历,5月18日下午,田园使者再一次赶赴杨凌宇兴专业养殖合作社开展实践活动。

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到达蒋家寨后,受到了负责人蒋新缔的热情接待,并接受喂养动物的任务。据悉,该养殖合作社是一个集肉牛和肉羊为一体的的现代化养殖场。在蒋叔叔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到,之前养殖社也饲养过奶牛,在养殖社还保留着完整的挤奶设备。但是由于小规模的牛奶生产经济效益不佳,行业不景气,最终养殖社放弃奶牛的喂养,全部转为肉牛和肉羊。同时,这也引起田园使者们的思考。紧接着,队员们进入养殖一线进行参观,并与负责人细致交流,了解道奶牛散养户的具体问题需要国家政策支持,此外,他们的自我调整和转型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应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最后,队员们各自分工,走近圈舍,喂养动物。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收获颇丰,对合作社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对现代化的养殖了解更多。队员张焓表示:“通过这次田园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也对养殖社的管理制度更加了解,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