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与心相约飞扬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成豫 杨淼鑫/文 成豫/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表演现场

5月18日晚,我校第六届“心相约 心飞扬”话剧大赛决赛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心理话剧“医者育心”团队,在经历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凭借深入人心的表演与发挥,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比赛半个月前,演员们就为本次话剧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比赛现场,演员们以富有张力的表现牢牢抓住观众和评委老师的眼球,话剧《真假》中成绩优异但性格内向的夏秋同学,因被人误认为骗子而遭受到网络暴力,来自舍友的冷漠和父母的忽视导致女主角夏秋患上了轻微的抑郁症,但最终凭借心理老师的开导和自己的勇气,战胜了流言蜚语并勇敢逆转了结局,演员将其形象生动地表现出来。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队员杨淼鑫表示:“获得二等奖是对团队成员努力的最大肯定,大家都非常激动,数日以来的辛苦排练得到回报。最重要的是,同学们以极其出色的表现力完美诠释了对角色的理解。”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团队意识,更让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深入人心,促进我校学子关注心理健康、做健康人。饰演女主夏秋的尹婧夷同学表示,现实生活中如果遭遇类似情况,应该在第一时间给予反击,积极应对。她认为,女主角夏秋虽然在一开始选择了逃避,但能在最后发起反击,也说明了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值得肯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