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春风采 展西农风貌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杨淼鑫/文 王彩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队员们搬运饲料

为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的学科优势,提高大学生在现代畜牧业建设的综合实践能力, 5月13日下午,由我院大一及大二学生组成的一支田园使者队伍,赶赴蒋家寨宇兴专业养殖社开展第三次田园活动。

队员们到达蒋家寨后,养殖社蒋师傅负责接待队员,并告知同学们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搬运饲料。随后,队员们顶着太阳的暴晒,跟随工作人员,将玉米饲料搬运到储藏间。据了解,玉米饲料易发霉,一旦给动物喂养了发霉的玉米,则会导致严重的黄曲霉素中毒,表现为动物生长发育迟缓,体重减轻等症状,从而损害到畜牧场的经济效益。经过队员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卡车上的饲料全部被搬运到储藏间内。活动结束后,队员王彩霞表示:“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尽管同学们满脸汗水灰尘,但难掩发自内心的喜悦与满足。”

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不仅真正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工作的坚韧,对于身处学校、终日坐在教室学习课本知识的队员们来说,更凝练了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队员胡文翔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养殖社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担,同时也让队员们对养殖社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相信在日后,动医学子与养殖社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将西农学子风采更全面地展现出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