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寨西 支教育芳

作者:牛宏宇 荆扬/文 荆扬/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响应社会的号召。5月13日下午,寨西村村助在提前联系村主任的情况下,带领有爱心的志愿者们前往寨西村参与支教活动。在与主任联系时,寨西村妇联主任表示十分欢迎大学生到村里给孩子带来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帮助孩子培养各类兴趣爱好。

当志愿者到达村子里后,刚开始大家因为第一次和孩子接触而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随着不断的接触,孩子们的纯真也感染了志愿者们,志愿者与孩子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本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对此,村助为小朋友们带去毛笔、宣纸、笔记本、彩色笔、颜料、羽毛球、跳绳等。小朋友的朝气和丰富想像力、创造力感染了大学生志愿者,大家支教的热情也越发高涨。在活动进行中可以看到,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小朋友解答各种问题,志愿者们各有所长,也为了孩子各尽所长。

支教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刚到村子里有些紧张,但接触的越来越多后,感觉自己与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此类活动,积累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孩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