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园,亲身劳作

作者:牛宏宇 王梦冉/文 蒋雪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在了解到杨凌区绛南村聚富源合作社田间杂草过多后,我院4位田园使者在队长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帮助农户除草。

为了使合作社种植的作物良好的成长,以及减轻农户们的工作压力,我院5名田园使者在5月13日早上到达了聚福园合作社中的小青菜田、茼蒿田,与农户一同进行除草工作。在除草之余,田园使者们与农户有说有笑,为除草工作增添了乐趣,与此同时,田园使者们与农户之间的了解也更加深入。

在劳作的过程中,农户们也非常热情,他们将自带的劳动工具优先分发给田园使者们使用,并为田园使者们提供矿泉水,在队伍即将离时,农户详细地为田园使者介绍了当地公交的时刻表,为田园使者之后的活动提供了帮助。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与农户们一起劳作是提高田园使者对杨凌区绛南村聚富源合作社的了解度的重要机会,在这次活动中,田园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户工作的辛苦,帮助他们的同时,也增进了田园使者与农户之间的感情,为之后田园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