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谢师恩 经验分享助学子

作者:牛宏宇 姬昊 贺雨洁/文 梁敏 贺雨洁/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

同学们认真聆听

1月31日下午,来自经管,葡酒,食品,动医四院的五名优秀西农学子相聚赴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开展以“回访母校,谢师恩;经验分享,助学子”为主题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是爱国将领张学良为解决东北将士子女的入学问题于1941年创建的具有革命历史传统的老学校,坐落在建国路中段。现已成为陕西省省级示范、重点中学;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拥有智慧图书馆、汽车模拟驾驶室、3D打印室、缝纫社、数字化地理教室等功能部室的良好教学设施条件。

队员们先去拜访了昔日的恩师。和老师一起追忆往昔,从那时年幼的一个个画面谈到如今各位少年长出羽翼逐飞四方,大家百感交集,感叹时光飞逝,诉说着对老师的感恩,母校的怀念与期盼。

继而由老师的带领,进入高三4班进行了45分钟的宣讲活动。首先同学们饶有兴趣的翻阅了西农宣传手册然后正式进入ppt为辅助的内容讲解,伴随着主讲人的介绍,学弟学妹们从西农特色学科,校园环境,福利待遇等各个方面详细生动地了解了西农的魅力与实力。在结束西农宣讲后,队员们也纷纷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经验,诉说自己当年高中的故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气氛达到高潮,同学的热情超出了队员们的预计,直到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在座位上还大喊着:“没事,继续讲,继续讲”。结束活动时为同学们发放亲笔所写的西农明信片,为他们送上高三最美的祝福,为高考倒计时鼓劲。队长杨嘉炜说:“请务必珍惜现在的时光,我在西农等你们!”在无尽的青春激情与热血中,我们完成了此次回访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