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组织观看记录片《辉煌中国》

作者:阮晨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为深入了解十八大召开后近五年时间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各部门成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献礼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三集《协调发展》。

  《辉煌中国》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献礼纪录片。作为一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行全景式、权威性梳理总结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观看的第三集《协调发展》记录了天梯上孩子们的笑容、记录了扶贫干部的汗与泪、记录了姑苏小镇城乡统筹的奇迹,记录了“闽宁模式”东西部牵手的成功跨越,记录了一个个特色小镇、中心城市、城市群的兴起。从长江经济带,到京津冀一体化,再到萦绕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影片形象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观看后,研会各成员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增强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信,同时,也增加自身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那些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党员群体一样,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心尽责为同学服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