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田园,再次出发

作者:刘欣瑜/文 曾令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掐掉草莓的坏叶和未发芽枝苗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矛盾新战略,科学把握“三农”工作的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要从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入手,透过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认识,整体把握“三农”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使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11月4日上午,田园使者小分队整装待发,我校动物医学院,一支由十人组成的田园使者小队在队长曾令媛的带领之下,深入田间,将誓言付诸行动。

交流中学习真知,计划性开展活动

  到达合作社,合作社的社长带领队员们来到会议室里面,简单的进行介绍与交流。让队员们对今天的任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以便开展后续的工作。简单的了解后,便带领同学们走进种植草莓的大棚。

田间地里乐趣多,认真劳作尝辛劳

  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会议结束后,队员们便来到田间。因为田间过多的的杂草会严重影响植物成长,而且有的种苗已经失去了活力而萎焉,所以需定期清除。在听过大棚里的农户讲解除草摘叶的知识后,队员们就开始在叔叔的指导和帮助下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清除杂草虽为一件简简单单的事,但队员们在付出了努力和时间之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本次活动结束之前,郝杰同学主动帮农户搬运货物和农作器具更是受到了表扬,队员们都表示会以他为榜样,认真学习。

志愿中提升自我,关怀中洗涤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村民们的真诚,感受到了他们对这块土地的热爱,以及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期望。希望在后期的田园使者活动中能解决一些不懂的问题,更好的实现这项活动的意义。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该队将一直和农士达果蔬合作社保持合作关系,队员们希望不仅仅帮助了当地的农户,提高动手能力,同时还得到了很多大家在课堂上得不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田园筑梦,躬耕田间,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队员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  “田园使者”实践服务任务,锻炼自己。把田野当做课堂,让青春更加闪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