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地探真知,实际行动长才干

作者:冯磊磊/文 石斌强/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队员们来到猕猴桃基地​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帮助学生做到知行合一,增长农业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1月5日上午,我院田园使者队伍在队长石斌强的带领下赴杨凌尧舜畜牧家庭农场开展田园使者活动。

  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首先向负责人询问了最近鸡场的发展状况,由于鸡场在扩建,所以队员们来到了负责人家的猕猴桃地。第一眼看到硕果累累的猕猴桃,队员们都激动不已。负责人说道:“种植猕猴桃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一株小苗到开始挂果,需要三年左右时间,在此期间,需要除草、施肥,在干旱季节需要浇水为其补充水分,当它开始挂果,又要检查其落果情况并检查是否有病虫害现象,以便及时喷洒药物治理。”负责人还作了个形象的比喻——种植猕猴桃就像养孩子一样,关心和照顾的越多,它也会回报你越多。队员们听到此番话,分分挽起衣袖,积极的投入到为猕猴桃地除草的活动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队员们有条不紊地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田园使者活动。

  在返校途中,队员们表示:“虽然手上粘上了泥土,但是收获颇多,心满意足。”正如白居易的诗写到——力尽不知热,懂得了付出与回报总是成正比的。本次活动展现了田园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知行合一”的理念。相信在之后的活动中,田园使者们可以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加完美的诠释“诚朴勇毅”的校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