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田园 大展风采

作者:李珊珊/文 李珊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帮忙搬砖

  经过校社会实践部举行的田园使者培训会,大学生田园使者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各支田园使者队伍整装待发,积极响应着:“实践出真知”的口号,11月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学生为主的一支“田园使者”队伍来到来到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科技下乡,技术帮扶的田园使者社会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来到了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与负责人短暂交流后,就开始了这周的活动。

金秋时节 繁忙景象

   十一月是丰收的季节,是金秋的岁月。踏着这习习凉意,田园使者小分队开展了新一次的活动。新的学期队员们都对田园使者的活动有了新的期待,队员们来到合作社时热情高涨。积极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与讨论。

  通过交流,队员们了解到由于今年雨水增多,导致合作社的大棚出现了坍塌,因此大棚的重建工作迫在眉睫。对于这一个特殊情况,队员们纷纷献策献计,最终队员们决定同合作社人员一起重建大棚,为大棚的重建工作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参与 乐在其中

  大棚重建的第一步就是打好地基,因此队员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搬砖。把大量的砖块搬到大棚坍塌的地方。这可累坏了队员们,由于没有手套,队员们纷纷表示手感到不适。但是队员们都坚持完成自己的任务。在队员们的高效配合下,不一会就完成了任务。完成任务后,队员们纷纷表示看着眼前这一幕,倍感荣耀和欣慰。在队员们积极努力的背影下,这一亩方田增色颇丰。队员们也体验着自我价值的实现。

  在此次田园使者之行中,队员们深知农户的辛苦与艰辛。一亩方田承载青春剪影,一亩方田寄予人民期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队员们一定会积极践行田园使者的实践任务,把实践当做另一种课堂,完成另一种成长,实现自我的飞跃与成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