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学习激情 解惑成长之路

作者:冯栋 姬昊 董佳易 余金蔚/文 余金蔚/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大一新生积极提问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

为提高新生的专业认知度,增强专业意识,明确学习方向,学院成功举办了2017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团工委书记冯栋老师及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演讲,为新生答疑解惑。

大会开始后,15级李加贝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访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寒暑假实习经验。16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劲男从学习意义、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学习目标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他的学习经验和体会。16级冯晓岚则从无机化学和高数这两门重点学科中解说她在这一年中如何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让我们明白了坚持不懈的重要意义。最后,14级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帅从英语这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英语的途径,以及推荐了一些非常有用的相关书籍。在学长学姐讲解之后,同学们也踊跃地围绕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发表自己的看法,向学长学姐寻求建议,探讨学习方法。

      会后,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对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同时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步步向自己的理想迈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