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感受牧原文化 深化专业认知

作者:冯栋 姬昊 段刘源/文 张若凡/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负责人讲解细节

为响应学校号召,让学生更加了解专业前景,深化专业认知,经过多方协调,9月2日,我院“赴牧原公司学习调研服务队”前往牧原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牧原食品有限公司,队员们有幸参观了牧原集团的从养殖场,饲料厂再到最后的有机肥料厂的整个养猪生产线,让队员们对现代化养殖产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的事业是养猪,实则是猪养活着我们。尊重猪就是尊重自己,崇拜猪就是崇拜自己。”这是牧原公司《拜猪文》的一段话,虽然外界认为养猪这个行业就是脏乱差,但是牧原公司的养殖人员对于养猪的工作都充满热爱和尊敬,这让队员们都十分感慨。同时,队员们还了解到,猪所吃的饲料,是由专业的营养团队来制定配方,并且制作标准非常严格,饲料的安全卫生得到充足的保证。猪产生的粪便和病死猪设有专门的有机肥厂来处理,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而且还能创造经济价值,可谓一举多得。随着在周边村镇的走访,队员们还了解到牧原公司设有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的政策,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这种社会责任感深深地震撼到了每一个队员。

活动结束后,队长杨杰程表示:“通过这些天的学习参观,不仅让我知道自己的专业如何在实践中发挥作用,牧原的文化更是让我感动,牧原想方设法为社会做贡献,牧原的工作人员也深深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我想这就是牧原能够发展到这么大的原因吧,以后有机会,我也愿意来牧原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