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产学研相结合,实践检验真知

作者:冯栋 左琛香 马欣/文 郭佳成/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三下乡号召,提高学生一线生产实践经验。由动医学院学生组成的赴德州六和养猪调研队进入夏津六和农牧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学习,将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灵活结合,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对生产实践的认识,让学生的知识运用不只停留在纸上谈兵的层面。

7月30日,实践活动已经开始五天,每个队员对于养殖场的工作更为熟悉。在这短短的五天内,分配到分娩舍的同学对于产仔母猪以及哺乳母猪的产前护理产后治疗有了充分的了解;此外,对于初生仔猪的断尾、剪耳、补铁等操作更为熟悉,并且对这些操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实践,每位队员不仅使自己所学的知识得到了更多的运用,更重要的是在生产实践中体会到了知识以及灵活运用它的重要性。

在与养殖场员工同吃同住了十天之后,队员深刻的认识到一线工作的不易,在之后的大学生涯也会更加珍惜能够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在将来进入生产一线时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更多的生产实践问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