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风采】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聂凯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30 浏览次数:

每一只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变成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聂凯晓自述

 

聂凯晓,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医专业09级3班学生。获得学校2014年推免研究生资格,推免至清华大学。

 

时光荏苒,转眼间这已是在大学经历的第五个春天,回顾已经走过的四个年头,觉得自己在大学这个广阔的环境中真正成长了不少。

虽然一直知道自己离理想中的自己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自己在这过去的五年青春中真的是得到了各个方面的提升和进步,这还是令自己比较欣慰的。

首先的一个改变是思想上的。可能看新闻的习惯的养成让我还是一个比较关心国家大事的大学生,自然而然由此衍生出的对共产党员的仰慕之情也督促我及早地参与了党课的学习并且在大三就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之后的党员活动积极参与,而且积极帮助同学写推荐信,也算是帮助同学并且努力践行了党员的先进性。

紧接着,觉得自己另一个比较大的转变来自于自己参与的学生会工作。因为它给了我一个很好的与更多同学交流的平台,因此让我由高中时候一个不怎么爱说活的人,也变成了一个比较喜欢认识很多人,与很多人见面都可以聊几句,在操场上也能吆喝几句的外向的人。写活动策划和组织训练也可以比较得心应手,这些都增加了我在交流组织能力方面的自信心。

对于我而言,如果说大学以前的学习的侧重点就是应试,那么大学的学习动力很大程度上就是对于专业和知识的热爱。得益于已经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我在上课的认真听讲和课下及时的复习让我能够在每一学期的考试中都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自己在课外的学习也帮助我取得了计算机等级证书,驾驶执照等。

    很感谢五年制的专业,让我能有机会在杨凌这个静谧但是拥有着独特气息的小镇上生活五年。记得每次在自习室闭灯后走过那条自习室到宿舍的路上,每次在图书馆的窗户中看到外面的瞥一眼窗外的绿叶,每次在实验结束时带着各种不同的味道离开,心里总是装着沉甸甸的满足感。虽然也有背书背到头晕的痛苦,听课听不懂的郁闷,实验突然失败的沮丧,不过真的很珍惜这些闪着光芒的青春拼搏过的日子。

越来越觉得,人生没有对错,只是一种选择。在自己失意的时候我常用这个来安慰自己,自己认为的众人眼中的最好的道路并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或者说是最好的。但是自己的选择一定要坚持。一直很喜欢《平凡的世界》中的一句话,只有把辛苦的劳动当成是生活的必须,即使没有收获的希望也要不辞劳苦地辛勤播种,觉得这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人生信仰,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子中也能在没有收获希望的时候还有毅力坚持下去,一直走到自己梦想的巅峰。自己选择的道路,跪着也要走完。

面对即将到来的进一步的学习生涯,其实我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很多,不仅在学习和实验上,更有心态和性格上的一些改变,希望自己能把好的改变继续发扬并且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改变。

每一只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变成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