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奋发向上

作者:王丹、沈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通过文字、影视资料等认真学习了抗日战争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抗战胜利纪念日的由来以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原因。随后,大家通过讲述抗战故事了解抗日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其中,余路瑶同学详细介绍了百团大战,使那浴血奋战的画面真切地展现在众人面前;孙东同学则讲述了自己身边的老兵故事,一点一滴道尽了抗战老兵的诚与忠;刘山川同学介绍了司徒美堂、罗伯特肖特等中外抗日英雄以及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的组织——中共南京情报组。同学们认真倾听,畅谈所感所想。
    本次党组织生活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抗日战争,将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传播到学生党员中,使他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