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动医 一份温柔的情怀

作者:王丹 韩国阳/文 牟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提高学习专业的积极性,11月4日晚,我院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办了“我眼中的动医”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2015级新生积极参赛,准备充分,选手们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演讲。
     参赛选手通过查阅资料,咨询老师,结合自己对本专业的了解,畅谈了对动物医学这一专业的认识。比赛开始大家还稍显紧张羞涩,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的状态也渐入佳境。演讲者满怀真挚情感,用抑扬顿挫的语调描述了自己对动医专业的认知;用最优美的语言,为动医献上最美的祝福。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动医,这一曾经让大家感觉迷茫的名词,在参赛选手的解读下,也变得越来越清晰。经过评委打分,153班的黄珊同学以其对动医深刻的理解,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她讲到:“我眼中的动医,是对动物心怀敬畏与慈爱的人们的一种追求,这个名词在我的心里,是一种温柔的情怀。”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提升自己演讲能力的平台,而且促进了同学之间以及与老师的交流,使大家对动医专业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